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轨道交通直线电机及其关键技术”专家学术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月24日下午,应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吕刚教授在三江校区文山楼115教室作了题为“轨道交通直线电机及其关键技术”的线下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于仲安主持。

报告会上,于仲安对吕刚教授进行了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吕刚进行了学术报告,主要内容为研究室简介、研究领域和业绩、大功率直线电机在轨道交通运用、大功率直线感应电机关键技术、大功率直线电机制造与测试和AW2工况的联调联试等六大内容。

吕刚的讲授过程生动形象、思维严谨,引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有种身临列车的感觉,时而露出赞同的眼神,时而挥洒笔墨记录下精彩部分和疑点,不放过丝毫学习的机会。最后,在场的师生与吕刚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面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吕刚教授给出了细心专业的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激发了学院在读研究生们的求知欲望,也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

据悉,吕刚教授还是WTC轨道交通学部牵引传动委员会主席、IEEE PES电动汽车驱动技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协会直线电机专委会委员;主持过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自然基金-创新联合基金2项和中车集团重点项目2项等,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SCI收录110余篇),主编轨道交通领域专著4部,其中1部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2部获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国家专利52件,国家标准1部;为我国高速列车创造“世界正常营运编组列车最高试验速度”提供牵引动力。

(文/付豪 图/付豪、蒋严宣、李心妍 一审/李心妍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