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大赛暨志愿者服务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电气学院于3月6日在阅道楼201教室举办青年志愿服务大赛暨志愿者服务交流会,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曾良仔、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胡玮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李远等人作为指导老师和学生评委参加会议。

在本次志愿者服务大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提出自己的志愿服务方案,评委对选手现场提出问题并给出建议,使方案不断完善。期间,参赛选手提出许多暖心且创新的志愿服务方案。如提出到敬老院和福利院打扫卫生,表演娱乐节目,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讲解红色故事,引导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利用现代科技之便,让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回家的在外务工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通话与家中老人见上面,并通过陪老人聊天,赠送油米盐等生活用品表达关心。在“我身边的红色景点”活动策划中,由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将历史悠久的红色文化宣传给游客。面对家中有人因长期不吃早餐患病,于是有志愿者提出公益爱心粥活动,并且普及不吃早餐的危害,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

赛后,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分享志愿心得,将志愿服务的经验交流讨论。最后,曾良仔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曾良仔指出,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同学们是乐于奉献,团结友爱的群体,他也指出项目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将志愿方案应用于学习生活实践并努力奉献服务社会,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刘钰琴,图/陈君裕,编辑/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