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观摩双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本网讯4月20日晚,电气学院自动化201、202、203、智科201共4个团支部在三江校区阅道教学楼120教室联合组织举办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的观摩双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自动化203班“三联系”领导龚姚腾,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黎明,电气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曾良仔,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组织部和其他学院团委组织部部分学生骨干受邀参加,4个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双学活动。智科201班段为竑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自动化202班黄新文担任舞台助理。

活动伊始,段为竑表示对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随后,一段“两会快问快答”视频播放介绍今年全国两会,即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内容概要,并在现场进行了随机提问,瞬时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成员齐唱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结束,在主持人段为竑的引导下,关于两会的学习开始了,重点解读了我国发展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内容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号召同学们坚持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维护好“五个有利条件”就一定能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自动化201团支部的四人朗诵《青年说》,引用了《觉醒年代》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时代言论,让百年前振聋发聩的呐喊冲破历史长空,再现于眼前,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直击震慑心灵。20级自动化三个团支部分别带来的情景剧《超时空的对话》、《恰是百年风华》、《英雄之美、寸土寸心》更是让同学们沉浸其中,缅怀那一段段永垂不朽的英雄史诗。

一场辩论会在舞台上展开,让同学们更加关心两会中民生提案。关于“年轻人是否应该少当外卖员多进工厂”的话题引得双方辩手激烈讨论。据悉,该话题援引自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的议案“建议鼓励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双方辩手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理由并对对方意见进行了辩论。

自动化203团支部带来的合唱《万疆》将所有人的思绪拉回现实,拉回到这个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新时代。智科201团支部胡子骏的演讲《领悟两会精神,展现青年力量》,慷慨激昂,掷地有声,鼓励年轻人,鼓励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前进路上展风采、当先锋。

在《我们从这里启航》的歌声中,本次观摩双学活动学习内容和表演节目落下帷幕。随后,校团委组织部的观摩成员上台讲话,对本次双学活动的精彩呈现予以肯定。

在大家的掌声邀请下,龚姚腾上台为大家做了指导总结,他表示,本次观摩双学活动效果很好,能看出四个支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他对出场表演节目分别进行了点评,表示对大家的赞赏和鼓励。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心怀国之大者,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更有温度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文/褚兴家 图/艾力库提江 一审/张宏旭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