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黄梁一梦治躺平——记电气学院以剧育人新模式

来源: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4月23日,在校“剧青春,向未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电气学院选送的自动化211班校园心理情景剧《这是,未来?》荣获二等奖(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是电气学院继去年包揽手语舞大赛前三名之后的又一佳绩,是电气学院以剧育人新模式的又一新成果。

据悉,本剧由自动化211班心理委员徐亮担任编剧、刘扬洋担任导演,学院辅导员刘丽萍担任指导老师。故事讲述了不学无术的问题少年贾自达(易怡昊饰)在梦里一个奇怪商人(纪文康饰)的帮助下,快速跳过人生各个阶段,却因为没有学好本领最终导致人生一败涂地,黄粱一梦点醒了贾自达,让他意识到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故事题材新颖,表演流畅,作品传达出的意义发人深省,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偷懒、侥幸、走捷径心理带来的危害,告诉我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偷懒“跳过”,应该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目前,电气学院坚持探索以剧育人的思政教育新模式,即通过同学们取材于现实生活或真实案例的构思,依托摄影欧林小组与院团委宣传部,在老师指导下进行自编自演自导创作,拍摄出内容丰富的情景剧、微电影、短视频等,通过情景剧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生活指导、成长成才引导等综合效果。近期学院还拍摄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系列主题的情景剧宣传片,通过宿舍电视播放、线上网络传阅等形式,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引导效果,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图/文 唐苑豪 一审/刘丽萍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