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五四争先 青春敢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本网讯 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时组织开展了“五四争先 青春敢为”的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旨在为新时代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致敬一百年多前的中国青年革命先驱。5月2日上午,电气学院组织部分志愿者带上了钳子、垃圾袋等清理物品前往位于学校附近的唐龙公园进行清扫活动。

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志愿者们没有半句抱怨,依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志愿活动中去,他们忙碌地打扫着,配合默契地用钳子细心地将垃圾夹起,放入垃圾袋。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园里散布的垃圾很快都被打扫干净了,最后,志愿者们也将垃圾按照进行了分装处理,统一分类放置在垃圾桶对应位置,这不仅提高了垃圾的回收利用价值,减少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垃圾的二次污染。

与此同时,学院组织了另一部分志愿者们在校园内进行了以“五四青年节”专场趣味问答、口罩绘制活动以及“给一年后的自己”寄语的视频录制活动。只见在一声声“选A还是选B”的提问声中,前来参与活动的电气212班周良锋同学经过了一番挣扎,放下了手中的笔,将手中的答题纸递给了志愿者。“恭喜你,全部都答对了,可以在我们全部的奖品中任选一个”,志愿者在核对答案后这样说道,在确认了领取的奖品后,周良锋同学也参与了“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主题视频录制活动。他表示:“此次答题活动使我学习了了许多有关于五四青年节的知识,让我更加明白了‘学无止境’的真正含义,我希望在这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我能够将这句话学以致用,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更多的参与同学则表示自己对五四特色口罩绘制活动更加感兴趣,纷纷前来为空白的口罩绘制自己的奇思妙想。前来参与活动的电气201班方毓文同学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口罩已经成为了生活中出行的必需品,不过市面上的口罩样式单一,我想借此次活动画出我心目中的口罩,也希望此次我们能够更快战胜疫情,迎来真正的曙光黎明之日。”

“给一年后的自己”主题视频录制结束后,志愿者们按照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留下的联系方式将视频分类整理,将在明年的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将视频发送给这些同学,帮助他们检验为自己立下的短期目标是否实现。

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从铭记与实干两个不同方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继承。尽管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五四精神的火炬仍在熊熊燃烧,生生不息的在每届大学生心中传递下去,每位电气学子都将成为新时代追梦人。(文/吴怡 图/吴怡 贺冠翔 彭祖伟 谢旭 一审/张宏旭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