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拔草护绿,美化校园——电气学院持续推进劳动教育

来源: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电气学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组织同学们开展一次公共区域卫生清理、草坪绿化带(含楼栋内庭院)杂草拔除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整洁、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提高全体同学的劳动意识,弘扬劳动精神,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响应学校关于义务劳动的倡议。

4月28日,电气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相关班级组织同学们分别在三江校区智汇楼和学生宿舍F12、13、16栋内外开展拔草护绿、清除路障的活动,通过美化校园的实践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

四月的江理校园时而艳阳高照,时而阴雨连绵,给人带来闷热的同时也给杂草带来疯长的机会,为美化校园环境,电气学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带上劳动工具拔除杂草。同学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剪除杂草、捡拾垃圾、清理路面碎石,参与同学身体力行,一丝不苟,将大清扫进行得热火朝天。

打扫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工作不易:“我们五六个人处理杂草,半个小时就处理好这么一小块,平时保洁阿姨她们太不容易了。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

虽然疫情限制了同学们的活动空间,但通过此次劳动不仅能在校园中享春暖花开,同时还能在劳动中增强学校主人翁的意识。本次活动更是学院持续推进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广大同学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刘林 图/贾善通、刘金胜 一审/张宏旭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