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理学子争做环保卫士,纸盒小狗助力环保行动

来源: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要尝试做只小狗吗?纸盒做的那种哦。”在早上八点半的校园里,这一句句招揽声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电气212班的黎金豪同学正准备去图书馆,此刻也忍不住地走向帐篷,向摆摊的志愿者询问起了具体情况。

自从进入新时代后,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社会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升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之一,也再次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为了学习环保知识,深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1月26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名为“环保在心中,我们在行动”的活动,该活动面向江西理工大学全体师生,旨在为大家科普更多的环保知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黎金豪对做一只纸盒小狗也越发的感兴趣,只见他左手拿着纸盒,右手拿着剪刀,一番精心的修剪过后,一只惟妙惟肖的“小狗”便诞生了,他将它取名为“旺财”,打上独一无二的标签后,黎金豪高兴地说道:“以前从没想过废弃的纸盒还能有这么多作用,这些纸盒不仅能做成小狗等其他物件为我们带来快乐,更能为环保处上自己的一份力,我想这就是我们所需要做的,也是我们正在倡议的行动”。

制作“小狗”的地方是一张长长的桌子,而在桌子的另一边正在进行着激烈的环保答题,前来参赛的同学们紧紧握住手中的笔,眉头紧皱,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又飞快的写下了答案。随着一声“时间到!”,他们纷纷将手中的答题纸交给了志愿者,一番核对之后,志愿者们说道:“恭喜你们,全部都答对了!可以获得精致手提袋一个。”,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喝彩,领取了奖品后随即又投身到制作“小狗”的活动中去了,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与此同时在校园的另一边,电子中外201班的贺冠翔同学正带领着一队志愿者们清扫校园里的白色污染,并按照要求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志愿者们都十分踊跃积极,拿着扫帚簸箕清扫垃圾,面对不方便清扫的区域,他们耐心地弯腰拾起道路上的垃圾,在他们的一番劳作下,道路变得整洁了不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又学习到了更多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也使得他们对环保的知识又多了新的认识。

随着参与活动的人们越来越多,现场的“小狗”作品也变得越来越多,“小狗”的样子更是各式迥异。看着面前各种各样的“小狗”,有人提出要举办一场主人与“小狗”的往返跑比赛,这个提议得到了现场人们的广泛认可,于是一场属于主人与“小狗”的往返跑比赛拉开了帷幕。随着裁判的一声“开始!”,站在起跑线上的主人们迅速牵起了自己的“小狗”们急速奔跑起来,而没有参赛的人们则在一旁加油助威,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顺利诞生了本场比赛的前十名,在宣布名次的时候,十位主人们牵着他们的“小狗”都笑弯了腰。在下午三点半的时候,这场活动圆满结束了。

此次活动从理论和实际两个方面来切实向同学们推广了环保的相关知识,将生活里随处可见的东西变成了一项环保资源,为大家带来了无限的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它带来的愉快记忆却是永存的。(文/吴怡 图/尹秀森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