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在学校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本网讯4月9日,我校举行了“青春作剧,用心演绎”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电气学院心理部组织学院学生代表队积极参与大赛。十五位同学演绎的心理情景剧《指点之间,按键伤人》荣获学校二等奖,总分排名第五。

据悉,本剧由智科221班吴颉担任导演,电子中外211班陈果和电气223班谢慧珍担任编剧,学院心理辅导员张晶璇担任指导老师。

故事讲述了一开始本想着用短视频为自己的跳舞比赛拉点人气的童童同学却被无故地恶意造谣,漫天的谣言、诋毁将一向开朗、坚强的童童狠狠地给击垮。不过幸运地是,童童不仅有着灿灿和欢欢两位室友的暖心陪伴,还有得到了老师、校方和警方的及时帮助。“按键伤人终害己”,两位造谣者王强和小月最终被绳之以法,童童也通过学校的心理辅导走出了这场阴霾,再次在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故事跟紧时事热点,表演情感饱满。从作品中使我们了解到蓄意造谣的人或许只是极少数,但他们只需都躲在暗处推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谣言便可能自发形成山崩之势,让遭到中伤或是想要辟谣的人难以招架。唯有全社会对谣言警惕防范,用法律切实保护公民的名誉权不受侵犯,才真正保障每个人的平安。(图/文 李云祥 一审/张晶璇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