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候选人事迹:吴银凤老师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电气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候选人事迹:吴银凤老师

用爱心浇灌事业,用责任呵护学生

——吴银凤老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事迹

吴银凤,女,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电气143班班主任。先后获得江西省教育厅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西理工大学“优秀教师”,江西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011年、2013年分别被学校评为江西理工大学第二届和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候选人。多次被江西省教育厅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2014年江西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所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教研室2012年评为优秀教学集体,电气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理解感化待学生

吴老师一直以“关爱学生是师德修养的灵魂”为自身的行为准则。课上她是良师,课后是益友。每次上课,她总是提前到达教室,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后,就走下讲台,深入到同学们中,充分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根据学生的领会程度适时调整自己的教学思路和重点。当学生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吴老师会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讲解,直至学生彻底理解。经常听到电气专业的学生说 “吴老师,您真是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吴老师是电气143班的班主任,与其说是一名班主任,不如说同学们的好妈妈。每天早上6:30,吴老师的身影总是准时出现在二栋宿舍楼,开始了每天的第一项工作——督促学生起床。“吴老师每天早上都会来宿舍,监督我们起床,以免我们迟到。有时候,早上起来第一眼见到的不是室友,是吴老师。”该班学生周宇说道。这已经是吴老师的日常,她并不觉得累。相反,她觉得这是对学生负责任。

勤奋求实钻教学

为了能更好地组织课堂教学,她精心准备每一节课,深入钻研教材,查阅大量的专业资料,更新专业知识,完善教材理论框架,力求把课讲“活”、讲“新”。 在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她坚持传统教学结合多媒体的教学手段,积极运用启发式、提问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注重学习各种教育科学理论,及时更新教育观念,紧跟时代教育的步伐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优秀的老师,总有一颗博爱,细心的心。被亲切的称为“凤姐”的她,说过:“学生们就像我的子女一样,我也要像他们的学姐一样手把手的带他们,对于跟不上的同学要花更多的精力,只有认真负责的对待他们,他们才能更好更快的成长,而且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在教学工作中她积极探索和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她先后主持了省级教改课题2项,主持了校级重点课程1项,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和教改课题1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参与江西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和省教改课题2项。参与国家自然资金和江西省教育厅课题各1项。参与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现代火法炼铜》《电力电子技术》,分别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教学改革论文4篇;EI检索3篇。

对待学生,她倾注了满腔的心血。她用“爱心、耐心、细心”善待每一位学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他们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对待工作,她拼劲全力,努力钻研,呕心沥血,为学科的进步奉献自己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