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1-14   点击数:

2015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会分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校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在组织教职工活动开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1)加强工会建设,增强工会委员服务意识

根据学校党委与学校教育工会的安排,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会委员与工会小组组长,工会委员和小组长紧密团结下,组织带领全体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作用,起到学校工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发挥好工会职能作用。通过组织工会委员与小组长进行培训,提高了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2)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类比赛,比赛成绩优异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在学校工会的重视和领导下,学院工会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比赛活动:

①、乒乓球比赛成绩稳定提升。2015年乒乓球比赛过程中,学院工会分会积极组织参与、充分备战,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男单获得第6名,女单获得第3、6名,男双获得第3名,女双获得第4名;混合团体赛首次冲入四强,完成了历史性突破。

②、排球赛继续保持领先地位。2015年教工“师德杯”男子和“育人杯”女子排球比赛中,电气学院男女队员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以集体利益为重,克服个人困难,男排夺取第2名,女子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

③、校运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为做好参加学校每年一度的运动会各项工作,全院工会委员、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积极报名参与,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到位。比赛期间,学院领导均亲临现场,各教研室也轮班进行值班、服务比赛队员。经过全院教职工努力,在2015年校运会上电气学院教职工团体总分再次勇夺第一名的好成绩。

④、篮球、羽毛球、毽球比赛积极参与,屡有斩获。学院工会分会积极组织篮球、羽毛球、毽球比赛。篮球比赛在主力阵容不全的情况下成功参赛;羽毛球团体比赛再次杀入前六,获得第五名;在首届毽球比赛中获得个人第四,团体进入决赛的好成绩。

(3)心系教工冷暖,把工会建成温暖的教工之家

工会是在党领导下的一个群众组织,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言人,是广大群众的代表。电气分会关注全院职工的身心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积极工作,注意感情投入,让全院教职工对学院真正有“家”的感觉。

一是做好教职工日常关爱,组织学院教工进行每年一度的教工体检及女职工的专项体检。二是做好女教职工工作,发挥“半边天”的能动性,宣传和督促孕期女职工参加产前培训和检查,组织女教工三八节活动,陶冶了女教工的情操。三是积极组织学院青年单身教工参加联谊活动,开拓了青年教师的视野、增进了青年教师的交流。四是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暑期疗养。五是积极组织新引进教职工的入会申请及职业培训。六是积极组织青年教职工的教学技能竞赛及教学观摩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

(4)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效果逐渐显现

学院工会一直将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工会工作的抓手,通过一系列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提升教职工的职业能力、职业道德水平,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2015年度学院评选出了钟萍、曾路、王祖麟、刘细平、吴银凤等5位“最美教师”。赣州市总工会赣市工字[2015]7号《关于表彰第十届全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赣州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财务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

本年度按时、足额上缴了工会会费,工会活动经费使用合理。其中今年可支配活动经费共计9356元,其中包括会费返还3156元,校工会划拨经费6200元。各类活动支出共计15716元,其中学院额外支持工会活动经费6389元,基本达到收支平衡。

回顾2015年度的工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工会分会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群策群力开展好工会工作。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工会分会

2016年1月14日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