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工会小组工作职责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1-14   点击数:

工会小组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来开展工作,带领和教育教职工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吸引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建立健全民主生活制度,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

三、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开展以“三育人”为中心内容竞赛和活动。

四、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五、维护教职工的具体利益,关心教职工的特殊困难,做好劳动保护等工作。

六、做好工会小组的日常工作,包括发展新会员,按时收缴会费以及完成学院及学院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

 

工会会员权利:

1、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对工会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撤换或者罢免不称职的工会工作人员。

3、对国家和社会生活问题及本单位工作提出批评与建议,要求工会组织向有关方面如实反映。

4、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求工会给予保护。

5、工会提供的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疗休养事业、生活救助、法律服务、就业服务等优惠待遇;工会给予的各种奖励。

6、在工会会议和工会报刊上,参加关于工会工作和职工关心问题的讨论。

 

工会会员义务:

1、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科学、技术和工会基本知识。

2、积极参加民主管理,努力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

3、遵守宪法和法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遵守劳动纪律。

4、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向危害国家、社会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5、维护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发扬阶级友爱,搞好互助互济。

6、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按月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