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防疫反诈两不误,电气学院常态化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来源: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为落实落细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工作,电气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防疫反诈两不误,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防疫你我同在,共筑健康长城

电气学院近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郭雁针对近日全国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紧的态势,强调要全院上下要坚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分级负责要求,严格请假报备制度,全院上下积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联动;二是完善各类人员管控、线上教学预案等,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应急机制高效运行;三是落实精准排查,全面掌握全体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监测;四是贯彻防控措施,严格做到“两个必须”“两个暂缓”“两个及时”。

院长于仲安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学院要求,全院全员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事业发展。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整合防疫寝室资源工作,电气学院组织组织志愿者进行学生物品搬迁工作。

在搬迁过程中,志愿者们在两栋宿舍楼来回奔波,频繁上下楼梯,各个汗流浃背,但他们并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一趟又一趟的来回运送行李,只为能及时高效地帮助同学们将行李搬运至相应的宿舍。志愿者常文欢说道:“有些行李还是挺重的,但是能够帮助到大家,我真的很开心,最后想为所有忙碌的志愿者们点个赞!”

在防疫演练居寝隔离期间,志愿者们还前往食堂给隔离的同学打包送餐,他们纷纷表示能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同学们的手中,便是对他们最大的宽慰了。

在校园防疫管控期间,学院还积极派出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在食堂、校门、教学楼、学生公寓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出入口执勤,提醒督促往来人员配合防疫措施。同时,在学生宿舍宣传栏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播放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宣传片,加强防疫知识入心入脑入行。

师生同心增防范,反诈同行拒上当

电气学院高度重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发生,为此做了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学院已经组织全体同学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保持正常运行;组织全体同学签订电气学院防诈骗告知承诺书;在学院官网学工相关栏目和电小工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知识。

学院还专门在学生宿舍设立反诈宣传栏,制作反诈海报张贴,并公布真实诈骗案例(隐去受害人个人信息),警醒广大同学;并在宿舍楼道间张榜印有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网贷的公益广告展板;组织有兴趣同学拍摄反诈案例情景剧;在学生宿舍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官方反诈宣传教育片。

辅导员和班主任已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反诈安全教育;并下宿舍逐间寝室发放《电气学院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文稿,要求全寝室成员张贴并学习,进行反诈教育宣讲;学院组织学生会干部和班干部召开反诈专题座谈会,并联系覆盖所有学生宿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

据悉,电气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防诈反诈、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举行教职工大会、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传督导、开展主题教育等,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图/文 林远洲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