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新生讲授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

来源: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本网讯]10月27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新生讲授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支部书记代表和2022级全体新生在志远会议中心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雁主持。

讲座中,龚姚腾以“二十岁遇上二十大--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看盛会”开篇,以“十个了解”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了解这是特别交汇点的一次盛会;二是要了解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的极不寻常;三是要了解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四是要了解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五是要了解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六是要了解未来发展的路径是中国式现代化;七是要了解事业成功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是要了解事业成功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九是要了解事业成功的关键--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十是要了解我们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春责任。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一是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可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可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当前,当代大学生学好党史,有助于坚定“四个自信”,有助于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有助于树立正确党史观。

他指出,我们党走过了百年辉煌历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一是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

他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牢记殷切嘱托,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二是要夯实立身之本,做一个敢担当的人;三是要成就栋梁之才,做一个能吃苦的人;四是走好实干之路,做一个肯奋斗的人。

会上,电气学院还表彰了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与个人。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志愿者服务的精彩短视频,刘黎明宣读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关于表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决定》,志愿者标兵代表电子(中外)201班贺冠翔同学、先进志愿者寝室代表电气212张晁铭同学先后发言。龚姚腾等领导先后为防疫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后,广大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龚校长的精彩讲座使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文/黄泰昭 袁婧 图/林天毅 一审/孟丽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