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理电气学子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本网讯)近日,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大手拉小手,助力民族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在赣州市经开区凤岗镇长胜小学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科技下乡拓视野,助力民族谋复兴

7月4日上午,实践服务队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小小科技展”,向孩子们展示了LED灯,水火箭等科技作品,切实感受科技的魅力,并在服务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手工制作小作品,启发了孩子们的科学思维。

手工点亮艺术,艺术照进生活

为激发孩子的艺术灵感,培养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7月5日实践服务队为孩子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手工课。服务队员教孩子剪纸技术,并与孩子一起为石膏娃娃涂色。

垃圾分类你我他,用电安全千万家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用电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和助力用电安全家园建设,7月5日服务队在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和“用电安全”的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服务队先为孩子们观看《垃圾分类小知识》和《用电安全》的动画短片,课堂期间,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分别介绍了垃圾的四种类别,并与孩子开展了互动游戏,活动气氛活跃,收获颇丰。

据悉,电气学院组建的“大手拉小手,助力民族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服务队的24名队员将在长胜村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致力于将“科技、文化、卫生”的知识带入乡村,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启发与关爱,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文/刘林 图/张一凡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