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德育答辩

来源: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德育答辩实施办法》(理工思政字〔2019〕5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学生德育开题、中期检查、德育答辩工作的通知》(理工思政字〔2023〕1号)文件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电气学院在5月16日下午在阅道楼统一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德育答辩工作。

学院提前组织2023届预计毕业生撰写《毕业德育总结》,认真回顾个人大学的学习生活,梳理大学期间个人思想品德、学习生活、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个人感悟,对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全面总结、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自身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学生毕业德育总结进行评审,评定“德育总结质量得分”。组织学生所在班级学生进行互评,评定“同学互评得分”。

答辩过程分为个人陈述、师生提问、回答问题等3个阶段。答辩委员会参照德育答辩评分标准为每名同学评定“现场答辩得分”。在答辩中,同学们回顾进入大学以来的收获,向评委老师分享四年来的酸甜苦辣,并总结自己仍存在的问题,表达对未来人生的憧憬。作为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学生,他们将怀着满腔的热情进入社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学生总结陈述后,评委老师从道德观、法纪观、心理素质、思想素质、政治观念、文化素质、择业观、社会工作观、重大事件中的表现等方面对同学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

据悉,学校2017年开展德育答辩试点工作,2019年起全面开展大学生德育答辩,以阶段性、综合性和总结性的考核评价环节全面掌握学生大学四年思政状况的长期性动态发展,用以检验学校德育实施效果、改进思政教育工作,目前取得较好的效果。(文/刘林 图/卢意龙 一审/林远洲 二审/曾良仔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