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组织观看《从“内卷”到“躺平”——生命意义的构造》的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来源: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第12期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在10月19日晚上7:00在线直播,本次公益课由南京大学费俊峰博士主讲。电气学院统一组织院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等在智汇楼205举行集中观看学习。同时,动员各班同学自行在线观看。

对于高校大学生的“内卷”现象,费俊峰博士先从社会大环境的角度进行探讨,提出对于内卷的成因与内卷带给学生的压力以及对于身心健康的影响;再对“躺平”出现的原因进行讨论,解释卷不过了会选择心理上的的佛系,行为上的躺平;最后,费俊峰博士提出了人生的追求,生命的责任以及生命的意义在于积极,引人深思。

大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就在于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方式,心理素质是心理方面比较稳定的内在特点,包括个人的精神面貌、气质、性格和情绪等心理要素,是其它素质形成和发展的基础,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保持良好的心理适应状况是抗拒诱惑、承受挫折、实现自我调节的关键。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驱动学生人格发展的基本动力,心理健康教育与受教育者的人格发展密切相关,并直接影响个体人格的发展水平,使其能把握自我,对自身的行为进行认识评价 ,从而达到心理优化、健全人格的目的

近年来,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经受更为严峻的考验。为此,就要不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教育与培养,使他们真正懂得:要想占有未来,不仅要作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作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从而引导他们科学地走出自我认识的误区,更新观念,超越自我,唯有如此,方能在激流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参与新的亮争,迎接新的挑战。

(文/图 黄盛道 刘林 一审/张晶璇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