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在“心诉心愿,手舞青春”手语舞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在10月29日下午,由江西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 “心诉心愿,手舞青春”手语舞大赛圆满结束,由电气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副部长电子中外202刘玉婷同学所带领的电气学院手语舞队以节目《一起向未来》参赛,荣获一等奖,总排名第二名。电气学院向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历届学校举办的手语舞大赛中均有精彩表现和不俗成绩。

《一起向未来》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主题曲目,此曲体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以及追求世界统一、和平与进步的目标。这句口号还考虑到残奥会的关键价值观,在促进更具包容性社会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手语是一种不使用语言,而使用手势、肢体动作、脸部表情等表达意思的语言,主要使用者和使用对象为听觉功能障碍者或语言功能障碍者。手语舞是经过美化的手语,在标致的手语上融入了名族舞,芭蕾舞,拉丁舞,爵士舞,健美操,啦啦操等,使表演者的形象以及队形变得更加形象和丰富。也许有些动作并不标致,但对于不懂手语的人来说,手语舞是吸引他们学习手语的一种途径,在与聋哑人打交道的时候,尽量使用手语,也是对于他们的一种尊重。

手语舞是聋哑人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虽然他们听不到音乐,但是可以感受到鼓点的震动,对于普通人来说,将语言转化为舞蹈,是一种有效的传播爱的方式。对于正在学手语的人来说,手语舞比较有趣味性,还可以将学到的手语运用起来,帮助记忆、理解,同时吸引更多人来学习。(文/黄盛道 图/唐苑豪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