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江理电气姐妹花,携手一起向未来

来源: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本网迅)2021年,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184班学生袁洁平保研至华北电力大学。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22年,袁洁平的妹妹,电气193班学生袁婧,追随姐姐的脚步一同保研华北电力大学,可谓双喜临门。

姐妹两人都来自福建龙岩,袁洁平是袁婧的堂姐,二人一同长大,形影不离。在家是堂姐,在校是学姐,两姐妹互帮互助,使得姐妹二人在生活与学习上共同成长。当问起袁婧为何选择与姐姐走相同的道路时,袁婧回答道“姐姐想要的未来也正是我想要的,在同一个学校,姐妹还能互相照应,姐姐的路我觉得也不错比较适合我”。

左为袁婧,中、右为袁洁平

除了学习,她们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呆子,在学习之余培养了许多兴趣爱好,参加过国际象棋社,热衷于体育运动,加入摄影协会和宣传部。该玩的时候尽情地玩耍,该学的时候认真地去学习,劳逸结合,事半功倍。通过这种完美地协调学习与兴趣爱好的方式让她们与日俱进的成长。

日常学习中,图书馆是袁洁平和袁婧待的最久的地方,她们如获至宝地阅读,图书馆里总是能够看到她们的身影,在每个学期,她们的借阅量位居学院前列,读书对她们来说,早已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同时也培养了她们对语言文字的敏感度,举手投足间都有一种儒雅随和的气质,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姐妹二人都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班级上,姐妹都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并在管理班级的同时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学院工作上,袁婧曾经还担任宣传部部长,学院里大大小小的新闻在她的生花妙笔下犹如情景再现,同时还参加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投身于志愿服务……正是这种融会贯通的锻炼与学习,让她们在实践中层层深入完善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如今的袁婧即将要追随姐姐的脚步,去往更高的知识殿堂求学,但姐妹二人的精神品质,值得每个学子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的姐妹二人,将一起向未来,携手奔赴远方,期待他们在专业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图/袁洁平 袁婧 文/万欣羽 一审/刘林 二审/林远洲 三审/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