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以饺为介暖冬至,文明城市尽风采——电气学子开展冬至日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12-23   点击数:

本网讯(文/高佳成、黄颖 图/那晓珊、钟守志 编辑/曾良仔 审核/刘黎明)12月22日,正值冬至日,电气学院的志愿者走出校园,寻访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社会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热腾腾的早餐,给寒冷的冬至增添了一份温暖,此举以大学生青春之力推动社会温暖传递,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彰显了赣州文明城市的风范

准备环节 培养团队协作意识

天还未亮,志愿者们早早买好饺子馅、饺子皮,相聚食堂一起包饺子,大多数人并不会包饺子,通过相互交流和学习,彼此合作变得十分融洽。包好饺子后,志愿者拜托学校的食堂阿姨帮忙煮好饺子。带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志愿者们踏上了寻访校内外社会工作者的行程。

寻访之旅 “温暖”冬至

早晨的赣州分外的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按照先前制定好的方案,志愿者走向学生宿舍、门卫值班处及校内外各条街道,给宿管阿姨和大叔、保洁阿姨、环卫工人、交警等送去了热乎乎的早餐。当志愿者们说明来意后,环卫阿姨顿时感到很惊喜。她将手放在腰间搓了又搓,满带笑容的接过一盒冒着热气的水饺,用筷子夹着水饺缓缓放入自己口中。志愿者接过阿姨手中的扫帚,在她吃水饺的间隙,替她打扫。

最近几天正值“国检”,许多社会工作者都比平常要忙很多。环卫阿姨用一口流利的赣南客家话为志愿者们的行为加油鼓劲。 警察叔叔和志愿者们说:“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时不时的还要骑车出去进行巡逻,最近这几天文明城市的复检,大家都很忙,我们这些社会工作者必须要起带头作用把工作做好做牢。”

理工学子 彰显文明城市风范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寻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走遍了江西理工大学附近的道路,寻访了许多热情善良、坚守岗位的社会工作者们。“饺子象征着团圆和幸福,在冬至这个节日里,这些工作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建设奉献着,令人钦佩!冬天虽冷,但是,希望我们的行动能给他们送去温暖。”参与成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