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优秀党务工作者梁玲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6-11   点击数:

梁玲,女,1979年5月生,江西赣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学位。现在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教研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任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2011年当选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2013年评为江西省高校优秀基层支部书记荣誉称号,2015年度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其所在支部2012年被评为江西理工大学先进教工党支部,2014年被推选为校党代会代表。

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该同志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提高党员政治素养

梁玲同志作为教工一支部书记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作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她认真地履行每两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考勤、如实记录、及时总结。一方面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形势教育,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导的重要讲话,认真部署和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加深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的深刻认识。

同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和实际举措,深入开展讨论,加深对政策措施的理解。并积极探索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的有效形式,把学习的着重点放在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上,利用网络平台、专家讲座、党日活动等不同形式的学习提高教职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自觉意识,增强教职工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支部力量

作为支部书记,她深知党的事业要永葆青春,就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的前提下,她积极引导青年职工向组织靠拢,并经常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状况,并给予正确指导。2016年,在她的努力下,经过深入的考察,听取多方的意见,新引进博士教师刘道生老师这样素质高,工作表现突出,在群众中确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业务骨干被支部吸收,使得支部力量不断壮大,支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三、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中梁玲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时刻不忘教师的责任,恪尽职守,为人师表。她在教育教学的点滴之中,在课堂内外的言行之中,时时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面前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深受学生敬佩。2009年获得江西理工大学传统教学竞赛中一等奖, 2011年获电气学院教案比赛二等奖,2011年推选为校教代会代表,2013年被推选选为校“十佳教师”候选人,2015年获江西理工大学青年教学竞赛三等奖,2015年获电气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她先后主持了两项省级教改课题和一项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参与省校教改课题,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多项。

担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务实求真,并积极配合教研室完成好专业的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和学科、实验室建设。在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较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获得江西理工大学“先进女职工个人”、2012年获得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四、教书育人,用理解与真爱感化学生

在从事教学和党务工作的同时梁玲同志还担任了12年的班主任工作,期间她时刻以学生的思想教育、学风建设为重点开展工作,努力做到专业育人与道德育人相结合,加强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生理论联系自身实际,正确全面地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她十分关注贫困生和后进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自强的观念,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用理解与真爱感化学生。

五、紧密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关系。

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梁玲同志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平时工作中,她带头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对于群众反映的涉及党支部问题,党支部以最快的速度予以解决。在发展党员时,她多方面听取群众意见。同时,支部还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法倾听群众意见,增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她的努力下,支部党员都能主动关心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群众认为支部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党群关系非常密切。

梁玲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琐碎的工作中,致力于支部建设和教书育人,以自己的言行焕发出党员的先进性,以党员的先进性风采感召着广大群众。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