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优秀共产党员吴蕾同志事迹材料

来源: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6-11   点击数:

吴蕾,女,汉族,19883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任电气学院专职辅导员。2016年负责电气学院12级、15级近700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负责学生资助、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日常事务等工作。同时于20164月学院党政办主任借调后暂代学院党政办工作。曾获得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一等奖、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精品奖等国家级、省级奖项6项,江西理工大学辅导员等校级奖项11项。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曾有老师半开玩笑地说,吴蕾提交的材料是免检产品。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做好服务工作

她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政治敏感性,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保证理论常新。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全年完成两次全院1000多名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综合奖学金以及“学雷锋创三好”先进评选等工作,评选过程严肃认真,提交数据无误,未出现迟报、漏报情况。全年未出现心理危机情况,首创的“心理咨询室体验日”受到好评,成为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规定动作,全校100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暂代党政办工作期间,协助领导完成各项党政工作,努力做好沟通的桥梁,尊重每一位教师。

二、提升育人温度,真诚关心关爱,强化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政治辅导员,她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注重每一个工作节点的敏感性。带班工作中,她强化本职工作,积极贴近学生,保证每周下宿舍至少两次,每月给学生召开班会一次。认真倾听学生声音,与学生谈心谈话,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心理上的困难,得到学生的信任和支持。2016年上半年负责2016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2016届毕业生毕业率达97.11%,为近年来学院新高。就业率为90.38%,全校排名第一。保证了2016届毕业生平稳离校,未出现任何突发状况。2016年下半年接手2015级学生共384人,为营造良好学风,她开展了朋辈帮扶工作,通过班级内积极上进的学生与学业困难学生的一对一帮扶,以及高年级学生的朋辈课堂活动,借助外力鼓励和督促学业困难学生走出宿舍,走进自习室,找回学习乐趣,重拾学习信心。朋辈帮扶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目前仍在不断实践和完善。

三、注重素质提升,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改进工作

她始终注重提升职业能力素质,2014年在江西省第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本科组一等奖,在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中,获一等奖,成为2014年江西省唯一一名选手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以总分全国第21名的成绩获得优秀奖。2016年获得江西省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二等奖,江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精品奖,同时获得过“校优秀辅导员”“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各级各项荣誉共17项。

在这个岗位上,在这样一份事无巨细的学生工作中,吴蕾始终带着一股韧劲,一腔热情,一颗真心和一门心思。今后的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在育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踏实前行。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