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30   点击数:

电气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立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电气学院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遇事故” 的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

为让师生更加了解安全事故的严重性,营造出安全生产月的良好宣传氛围,电气学院团委学生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厅的显示屏在线上进行安全宣传。不仅如此,电气学院还通过制作相关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在线下进行安全宣传,线上线下全面宣传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落到实处、排查隐患

6月5日上午,电气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钟建华,党委副书记刘黎明等带队在电气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布置了对学院实验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校保卫处黄祥军莅临学院指导排查工作。一行人对学院楼及宿舍的消防应急系统、宿舍基础设施以及楼道安全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钟建华在活动中指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要做好。希望大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工作。”

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电气学院在6月份多次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活动,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定安全发展理念,并以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安全为重点,采取专题讲座、公开授课、观看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向全院师生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普及安全法制理念,不断推动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的提升。

6月22日上午九点,学院协助校保卫处在校园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组织开展以“6.22安全生产咨询日”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提问的同学解答关于安全方面的疑惑,并重点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知识、防溺水、心理健康等安全常识。

此次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学院精心安排,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校园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周贤达 图/蔡纪元 编辑/曾良仔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