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学院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9月25日下午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牢记育人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赣州电信公司工建党支部作为与教工第一支部的联建支部受邀参加。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赣州市立医院主管护师李媛媛同志作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郭雁主持。




活动伊始,郭雁对各党支部弘扬抗疫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郭雁强调,在全国上下都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特殊时刻,我们荣幸邀请到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李媛媛医生来学院宣讲,这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




在介绍了李媛媛的基本情况之后,李媛媛医生以“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为题进行了宣讲。李媛媛医生用平凡质朴的语言讲述了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不平凡经历。为了抗击疫情,她舍弃了节假日,舍弃了家人,舍弃了心爱的长发,也舍弃了个人安危,“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勇往直前”成为了她心中不舍的信念。面对祖国给予的崇高荣誉,李媛媛表示:“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站在人民大会堂上我感到自豪、感恩、奋进,感谢祖国和人民的支持,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要再接再厉,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奋斗不止。”宣讲会上,李媛媛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李媛媛医生的讲述,让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都深受感动和鼓舞,湖北籍学生王自力更是代表湖北人民,现场向李媛媛医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和敬意。

在宣讲结束之后,由江西理工大学优秀辅导员、电气学院学工办和分团委负责人曾良仔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献花,致敬李媛媛医生和驰援湖北的所有“最美逆行者”。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经过全体医护工作者和14亿人民的艰苦努力,取得了抗疫重大战略性成果。

郭雁在总结时指出,我们作为人民教师,与医生一样都是助人为人的崇高职业,我们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向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全体医护人员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我们的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在担当中奉献,在奉献中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前不久在湖南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大学生“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的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学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牢记“明德励志,笃学求真”的院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最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赣州电信工建党支部与李媛媛医生合影留念。

(文/谢浩进 图/杨阳 编辑/谢浩进 审核/刘黎明)

Copyright © 2010-2024 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 邮编:341000 网站管理

赣备 2-4-3-2002318  电话 0797-8312241